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鋼去年送黑熊傘忙翻 今年改送民生用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中鋼公司股東會紀念品黑熊傘大轟動,總共製作 75 萬把還一傘難求,中鋼難以應付各界需求,著實折騰一陣子。中鋼董事長翁朝棟透露,今年不再送傘,改送「民生用品」。

中鋼去年股東會紀念品為鋼骨二折傘,傘骨採中鋼線材,傘布也是台灣製造,將公司生產的鋼材結合日常生活使用,深具中鋼特色。

這款二折傘最大的特色就是傘布設計融入台灣特色,訴求傳達在地化、自然風情與環保特色等議題,以台灣黑熊暢遊山林間為主題,背景色澤青春活潑,圖案設計與顏色搭配突顯中鋼長期關注生態保育與森林復育的努力,兼具時尚、創造力和中鋼穩重踏實精神。

黑熊傘深具特色,加上媒體大肆報導,一時之間所有大小股東都想擁有黑熊傘,股東會前各發送體系大排長龍,甚至為了搶傘還發生衝突,實在罕見。

中鋼原本依據前年股東會紀念品鈦碗的發送數量,最先訂製 55 萬把,但需求實在太龐大,翁朝棟說,最後竟然加訂 20 萬把,總共 75 萬把,真的把中鋼公司折騰夠了。

翁朝棟透露,今年股東會紀念品決定不再送傘,改送「日常用品」,但翁朝棟堅持不透露「日常用品」為何,也不透露這項「日常用品」是否採用中鋼自製鋼材為原料。

中鋼集團去年全年合併營收新台幣 3470 億 1200 萬元,年增 18%,稅前盈餘 234 億 329 萬元,年增 7%,相當不錯,配發股利額度是否會高過去年的每股現金 0.85 元,中鋼高層主管表示,配發現金股利的額度會跟 0.85 元差不多,至多高「一點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