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道馬拉松完賽 塵爆傷者淋水降溫拚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中央社報導,國道馬拉松今天上午登場,55 名塵爆、顏損傷友參賽,有人多次跑到多次抽筋,也有人因燒傷皮膚無法排汗,多次淋水降溫,最後即便體力透支仍以快走堅持完賽。

陽光基金會、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跨界合作舉辦的「2018 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今天上午登場,共有 55 名燒燙傷顏損選手參賽。

陽光基金會表示,這次許多人跑到臀部、雙腳抽筋,甚至因燒傷皮膚沒有毛孔無法排汗,多次到水站淋水降溫,最後通通完賽,甚至有口腔癌病友帶著胃廔管,雖然一度感到體力透支,但仍堅持快走完賽。

37 歲蔡豐燦原本是職業軍人,他因八仙塵爆導致全身燒傷面積 22%,傷勢集中在腿部,讓身為排長的他一度無法帶兵,為了不增加同袍負擔,他更加努力復健,並在受傷 9 個月後,挑戰石門水庫馬拉松。

中華民國路跑協會、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主辦「2018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11日清晨登場,八仙塵爆傷友蔡豐燦也共襄盛舉。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豐燦回憶,當時途中有長達 5 公里的超陡坡,讓他大腿抽筋一度想棄賽,最後他決定拚了,在 7 小時完賽期限前 10 分鐘抵達終點,這次他更以 2 小時 12 分鐘跑完 21 公里。

「拿出態度,夢想一定達成」今年 24 歲的沛淇在塵爆中全身 67% 燒傷,以雙腳傷勢最嚴重,她為了和大學同學一起畢業,住院第 71 天就靠自己的雙腳走出醫院、回到學校,並繼續就讀研究所。

沛淇說,以前她很愛跑步,但傷後重新嘗試跑步時,發現身體已和過去不同,每個步伐都異常沉重,她靠著和自己對話、幫自己打氣重新跑起來,今天首度挑戰 10 公里馬拉松,花了 1 小時 5 分鐘成功完賽。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