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油 4 萬噸輪船 演練海洋污染及防恐應變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油 4 萬噸級「盛運輪」今天在高雄外海舉行演習,包括海洋污染及防恐應變演練,包括大林煉油廠工作船、海巡署戒護艇等 10 艘船艇參與,動員 200 人,是近年首次外海的盛大演練。

中油與高雄市海洋團隊今天上午在高雄港外海舉辦海洋油污染暨防恐應變演練,模擬「盛運輪」運油船卸油時,遭不明船隻衝撞,引發火災及油污等災害如何及時緊急應變。

中油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次演練在高雄外海浮筒周圍區域舉辦,中油 4 萬噸級「盛運輪」、海巡署戒護艇、大林煉油廠工作船及協力廠商等 10 艘船艇參與,指揮官、連絡官及評審委員搭乘指揮觀摩船至外海進行實況演練,共計動員約 200 人次,為近年來首次在外海辦理的演習。

中油表示,105 年起中油公司與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已經多次辦理海洋污染防治與防恐演練,熟悉緊急應變油污染通報與各作業程序,積極管制降低油污染範圍。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