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龍攜手台船 奠基進軍全球離岸風電

圖片來源:pixabay

申請 1208MW 離岸風場的海龍計畫團隊,今天與台船、比利時商 DEME 集團旗下 GeoSea 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LOI, Letter of Intent);奠定進軍全球離岸風電市場基礎。

海龍風電計畫團隊由加拿大北陸電力 Northland Power Inc.(NPI)與新加坡玉山能源共同籌組,目前申請彰化外海 18、19 號離岸風場,總裝置容量 1208MW;遴選結果經濟部預計 4 月公布。

海龍計畫總監陳聰華指出,為了落實與在地產業的完整結合,包括工程設計、保險、融資安排、海上變電站、風場輔機系統、風機、陸域降壓站及電源線等方面,已完成合作布局。

海龍指出,除了將國際技術帶進台灣,更要落實供應鏈的在地化,從設計、製造、施工到商轉、維運等完整的統包承攬能量,為進軍全球的離岸風電市場奠定基礎。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致詞時表示,希望用台灣過去沒有的本土化能量開發離岸風電,並結合國外已經深具豐富經驗的能量,進行技術轉移。台船與比利時商 DEME 集團旗下 GeoSea 公司結盟,合創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將風機、塔架及水下基礎等能量,移轉到台船身上。

鄭文隆指出,包括風機安裝船以及駁船等,加上其他公司的測繪船、運輸船等等,都是台船的施工能量。而海龍計畫,除了陸上變電站及風機外,全部都交給台船統一整合,可以把國內能量做最好的整合。

北陸電力指出,非常希望台灣成為離岸風電的領導者,GeoSea 跟台船都是非常優秀的夥伴,期待未來一起合作。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也到場,他表示離岸風電將為彰化縣政府帶來新台幣 1 兆 1920 億元的投資商機,未來這些開發商落腳彰化,將為彰化帶來可觀的稅收及貢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