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捍衛人權 內政部研擬禁止酷刑公約草案

圖片來源:pixabay

內政部今天通過「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草案,近日將送請行政院審查,也希望早日送交立法院完成立法,杜絕酷刑及其他不人道的待遇或處罰在台灣發生。

內政部下午舉行部務會報,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政府積極將聯合國「禁止酷刑及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或處罰公約」及其任擇議定書國內法化。部務會報通過「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草案,近日將送請行政院審查,期能早日送交立法院,儘速完成立法。

內政部說,禁止酷刑公約為聯合國九大人權公約之一,主要以保障人民免於遭受酷刑及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為宗旨,要求各國必須在管轄領域內,採取各種有效方法,避免酷刑的存在與發生,即使處於戰爭或危及國家安全的緊急情況也不得延宕、擱置或減損此義務履行。

此外,任擇議定書則要求設立國家級防制酷刑機制,訪查各地可能發生酷刑的場所,並對於相關事件進行調查,使酷刑消弭殆盡。

內政部強調,「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勢在必行,對酷刑防止沒有容忍空間,將秉持捍衛人權的決心,杜絕酷刑及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或處罰於我國發生。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