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不是反年改是反台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那年我當兵退伍的時候,長官要我去指揮部拿退伍令,跟承辦的一位中校拿退伍令的時候,我還記得他跟我說的話:「年紀輕輕的就當到副連長,前途無量,為什麼不簽下去?」我笑笑的沒有回答。後來在某個機會遇過一個和我同期的預官、台大的同學,當年他簽了下去,那時候他是上校,後來不知道有沒有升到將軍。

國民黨軍方的系統比政治官僚體制封閉一元化,服從長官命令是升官的重大要素,官大學問大的情況是軍隊的日常。理論上,軍事是一種非常專業的領域,但是在學長、學弟的長幼尊卑文化下,專業蕩然無存。作戰計劃是擬來呼嚨上級,吃飯喝酒才是重點,武器準則是預官翻譯美軍文件,聲音洪量、軍事動作標準和血統純正才能一帆風順,具備思考邏輯和創意在整個系統是淘汰的保證。同梯的預官最後得以在軍校發展,也拿到博士學位,但是並沒有什麼特別發展,血統不純正只能被當成樣版。

反年改的五百壯士大多是軍方高階退伍的軍官,裏面也有不少的將軍,這些以前在軍中高高在上、叱吒風雲的人物所構成的團體,簡直是一群烏合之眾,完全比不上許多甚至沒有出過社會的年輕朋友所構成的團體。沒有中心思想,毫無戰略目標,缺乏後勤支援,帶頭人物毫無領袖魅力,發言人一開口就準備令人嘲笑,尤其沒有審度局勢的能力,毫無談判計劃和妥協可接受的方案,完全成為國共兩黨政治角力和統戰的棋子。

《李忠憲專欄》不是反年改是反台獨?
反軍人年改團體遊行至獨派帳棚時欲拆除獨派旗幟,更試圖爬上帳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群所謂軍方的精英出來展現給社會大眾了解部隊訓練一生之後的成果,面對這樣的狀況,國防部不知道怎麼有說服力來募到兵源。慶幸自己當年沒有簽下去,簽下去的同梯至少也是大學教授,這些人沒有帶領軍隊打仗。

至於「不是反年改是反台獨」當然是真的,在軍中還有什麼東西不可能,

除了生小孩做不到,什麼都可以做到!

絕對的威權體制導致絕對的腐敗,也導致絕對缺乏思考和邏輯的愚蠢!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