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藏抗暴 59 週年 林昶佐:台應為受壓迫人發聲

芋傳媒攝

時代力量籍立委林昶佐今天表示,台灣參與國際不能只重視經貿文化,要更重視人權、自由、民主的國際串聯,為世界受壓迫的人發聲。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未來會繼續努力為西藏發聲。

芋傳媒攝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表示,現在在西藏不能學藏語、西藏文化,這樣的西藏還算西藏嗎?他是在印度出生的藏人,從未去過西藏,今年是西藏抗暴 59 週年,不僅希望達賴喇嘛要回家,流亡世界各地的藏人也希望回到乾淨、單純、原來的西藏。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台灣勞工陣線等支持藏人的民間團體,上午在立法院外召開「310 西藏抗暴日 59 週年」記者會,希望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流亡藏人可以回到享有宗教、語言、思想自由的西藏,高呼「達賴喇嘛要回家」、「我們的語言、我們的權利」,以及 Free Tibet 的口號。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林欣怡表示,記者會結束後,聲援團體將進行今年最後一次的「為西藏自由而騎」活動,10 日下午 1 時,將舉辦「310 西藏抗暴日 59 週年大遊行」,遊行隊伍將從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出發,一路往台北 101 前進。

與會的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會長林昶佐表示,他主張台灣參與國際時不能只重視經貿文化,要更重視人權、自由、民主的國際串聯,為世界受壓迫的人民發聲。

他說,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成立後,不只跟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國會有交流,也跟歐美國會交流支持西藏自由,未來會繼續努力為西藏、台灣及受壓迫的人發聲。

1959 年 3 月 10 日,西藏拉薩爆發藏人反抗中國的抗議活動,遭到血腥鎮壓,達賴喇嘛和近 10 萬名藏人被迫流亡國外。

芋傳媒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