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馬永火山趨緩 調降警戒等級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onniereymanjares

菲律賓馬永火山(Mayon)1 月間噴發,時隔近 1 個半月,火山逐漸恢復平靜。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今天將火山警戒從第 4 級調降至第3級。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上午發布通告,過去一週馬永火山的不安情況大致緩和,地震、氣體排放與火山口噴發活動均已減少。

通告說:「因此,馬永火山狀態自第 4 級警戒降至第 3 級警戒。」

第 4 級意味「危險性爆發」隨時可能發生,第 3 級警戒則指火山處於「相對高度不安狀態」。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說,在第 3 級警戒的情況,馬永火山仍會持續發生火山地震、偶發性排氣及流出熔岩,也有可能發生蒸氣驅動的噴發、落石、熔岩陷落等現象。

救災當局說,民眾依然禁止進入火山半徑 7 公里的危險區之內。

馬永火山位於馬尼拉東南方約 340 公里的艾爾貝省(Albay),1 月 13 日開始蠢動,22 日進入第 4 級警戒狀態,週邊將近 10 萬居民被強制疏散至臨時收容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