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惠台措施 賴揆:最終是要併吞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面對中國惠台 31 項政策,務實層面已指示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召集相關部會檢討,而不論是九二共識、惠台或是利中政策,最終的目的都是要併吞台灣。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在 2 月 28 日的例行記者會主動宣布 31 條惠台措施,企圖藉此吸引台灣企業、社團、藝文業等領域人士前往中國發展,堪稱農曆春節過後,中國對台灣經濟文化攻勢的開春第一砲。

立法院今天繼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問到,有關中國軍費成長、對台灣威脅增加,以及中國惠台 31 項政策等問題。

賴清德說,面對惠台 31 項政策,就務實層面來說,已指示施俊吉召集相關部會檢討,提出務實對策因應。

他說,在策略因應部分,中國最後的目標就是要併吞台灣,因此不論是九二共識、惠台或本質上是利中的政策等,最終的目的就是要併吞台灣。

在中國軍費成長部分,賴清德說,歷史上如果國防軍費較高就會打勝仗,歷史恐怕都改觀了,面對中國武力併吞威脅,國軍會以不對稱戰爭、結合國際社會做區域穩定聯防因應,未來國防預算也會增加,且每年都會增加,需要的國防武器可以編預算,不足的部分可以編特別預算,外交預算也會給予支持。

邱志偉也問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國未來一段時間會不會有積極作為,奪取台灣的邦交國?吳釗燮說,這是外交部非常擔心的狀況,也會積極鞏固邦交國,相信中國會奪取台灣的邦交國。

不過,吳釗燮也說,過去一年多在前外交部長李大維領導下,與邦交國關係看起來是鞏固下來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