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韓互動 平壤高規格接待南韓特使團

圖片來源:pixabay

前往平壤的南韓特使團,今天晚間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共進晚餐。南韓媒體報導,平壤派出高層官員全程接待;特使團方面指出,北韓為了接待,做足了準備。

訪問平壤的南韓特使團由 10 人組成,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擔任首席特使,成員包括國家情報院長徐薰、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國家情報院第2次長金相均、國政狀況室長尹建永及 5 名工作人員。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鄭義溶會晤金正恩時,轉交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

青瓦台方面還透露,文在寅上月接見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及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率領的高官團時,雙方會談一個小時、午餐一個半小時,共歷時兩個半小時,相信金正恩也會用接近兩個半小時的時間,接見南韓特使團。

南韓特使團在首爾機場搭乘專機,於北韓時間下午 2 時 50 分左右抵達平壤順安機場。

北韓統一戰線部官員登上專機迎接特使團,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和統一戰線部副部長孟慶日在機場迎接,雙方代表在貴賓室交談約 10 分鐘。

報導指出,特使團抵達下榻的高坊山招待所,由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出面接待,雙方討論行程並敲定晚間與金正恩會面。

南韓特使團指出,高坊山招待所是北韓的高級休閒設施,從接待、警衛與住宿等方面來看,北韓做足了準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