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控大徵才 需求數上看 4 萬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學今天舉行校園徵才博覽會,金控業者精銳盡出大舉徵才,光是民營金控徵才需求就上看 4萬人,若應徵儲備幹部(MA),幾乎首年年薪都上看新台幣 100 萬元。

今年金控徵才以富邦金控最大手筆,整體需求約 7600 人,其中,MA 需求約 50 人,且分為 11 個組別,富邦金人資長陳昭如表示,包括金控、銀行、人壽、投資管理、證券、投信、產險都有MA 職缺,MA 到職 1 年後就可外派至海外分行,起薪高達 6.74 萬元。

國泰金控今年也開出約 7000 個職缺,提供大學畢業薪水 5.5 萬元、研究所畢業薪水 6 萬元,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林昭廷表示,爭取 MA 不一定要研究所畢業,具有潛力的大學畢業生,國壽也願意提供機會,且幾乎每年都有錄取大學畢業生,近 2 年的留任率超過 8 成。

南山人壽今年則與南山產物保險聯合招募 500 名內勤及 6000 名業務員,針對新人提供「新秀輔訓計畫」財務補助方案,每月最高 2.6 萬元,根據統計去年「新秀輔訓計畫」結業學員,首年每月平均收入可達 5 萬元。

此外,中信金控、新光金控今年也分別預計招募 5000 人、4000 人,今年收購中國人壽的開發金控今年也擴大徵才動作,加計中壽需求也達 5000 人,至於台新金控、玉山金控也有各 800 人、500 人的職缺。

被稱為金控寵兒的 MA 今年需求維持去年水準,整體金控業需求約 300 人,且各家都以第 1 年百萬年薪作為號召,特別的是,過去 MA 往往只要金融相關科系的研究所畢業生,但因應金融科技(FinTech)興起,科技人才尤其是資安、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區塊鏈等專才成為金融業新寵。

其中,玉山金更特別另闢科技儲備幹部(TMA)職缺,玉山金人資長王志成表示,目前玉山金內部的經理人有 97% 都是從自有體系培育,未來雖然會提高從外界挖角的比率,讓內部文化進行激盪,但對金控的培訓及升遷體系相當有信心,也讓玉山金平均離職率僅 6.9%,在民營金融機構中名列前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