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大選在即 年輕人用腳投票海外找工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大利大選將在 4 日登場,儘管各候選人陣營紛紛承諾降低高達 17% 的青年失業率,許多義大利年輕人仍然「用腳投票」,外流他國尋找更好的工作和前途。

義大利正勉力從 2008 年金融危機打擊中復甦,但與危機爆發前相比,國內生產毛額(GDP)仍低了近 6%,年輕人尤其為此付出代價。

統計數據勾勒出嚴峻現況:義大利 25 到 34 歲人口的失業率高達 17%。

天主教組織移民基金會(Fondazione Migrantes)最新數據顯示,有近 5 萬名 18 至 34 歲的義大利人在 2016 年離開祖國,赴國外尋找更圓的月亮。

另外,義大利政治菁英日漸衰老,但交替緩慢,以及參議院議員最低參選年齡則是 40 歲,各種因素使得年輕人經常覺得被排除在政治參與之外。

部分年輕人拋棄傳統大黨,投入反體制的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或反移民的聯盟黨(League)懷抱。儘管如此,大多數人的態度仍是感到沮喪。

法新社報導,28 歲的阿柯(Imma Arco)表示:「在義大利,你工作最久 30 個月後,公司就得決定和你簽永久合約或請你走人。」

「雇主當然都會叫你走人,因為有很多人排隊等著搶飯碗,他們沒必要投資你一個人。」

「共和報」(La Repubblica)曾於 1 月報導,北部城市巴瑪(Parma)有 5000 名求職者向同一份護理職缺投遞履歷。

幫助畢業生求職的 AlmaLaurea 協會負責人戴奧尼奇(Ivano Dionigi)表示:「義大利年輕人面臨幾個主要問題,包括職缺不夠、所學無法接軌職場需求,與公司對新進人員的態度。」

至於惡名昭彰的「動用關係」(raccomandazioni)觀念,也仍然深植義國人力市場。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研究指出,85% 義大利公司為家族企業。

這般慘淡前景連帶影響義大利人口結構。歐盟統計局(Eurostat)資料顯示,義大利 2016 年出生率在全歐盟墊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