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施俊吉:資安即國安 強化資安刻不容緩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表示,「資安就是國安」在金融科技快速進步及普及趨勢下,資安風險將持續提高,強化資安防護工作刻不容緩。

行政院今天起至 6 日在行政院大禮堂舉辦成果展,展示內容包括行動支付安全、網路攝影機安全等防護作為、電腦犯罪偵辦及鑑識成果、地方政府資安聯防等,開放行政院及附近政府機關公務員參觀。

施俊吉上午主持資安成果展開幕典禮,他致詞時表示,「資安就是國安」,為落實總統蔡英文的政策,行政院去年底核定「(106 年至 109 年)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以「完備資安基礎環境」、「建構國家資安聯防體系」、「提升資安產業的自主能量」以及「培育優質的資安人才」四個面向為現階段發展重點,一年來已有初步成果。

施俊吉表示,去年及 105 年,台灣銀行發生數起國際駭客入侵盜領巨款事件,近年駭客入侵國內外關鍵基礎設施,及企業被網路勒索病毒攻擊事件愈來愈頻繁,顯示當前資安風險不容輕忽。

他說,在金融科技快速進步及普及趨勢下,資安風險將持續提高。因此,強化資安防護,建立完善應變機制,讓資安防護能力提升,與科技同步發展,已是當前政府最重要的施政課題。

施俊吉說,有鑒於資安威脅快速增加,資安防護工作刻不容緩,不論政府或企業都必須有高度警覺心,在資安工作上持續不斷精進努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