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價若漲 經濟部:小商家可能另做考量

圖片來源:pixabay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天表示,水價近期不會調整,電價要等 4 月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即使調漲,最高不超過 3%,且民生用電每月 330 度以下不漲;另為穩定物價,對小商家可能會有不同考量。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中央銀行、國發會和經濟部的「物價相關研析」報告。

龔明鑫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談到水、電與油價問題時表示,電價將由 4 月的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即使調漲,也有既定機制,漲幅最高只有3%,且民生用電每月 330 度以下不會漲;另考量電價可能影響短期物價,對小商家可能會有不同考量。

他說,台灣電價相對其他國家仍然偏低,即便漲價,國際競爭力不會受到傷害。

對於台電公司擬將超額盈餘用來穩定電價,龔明鑫表示,如果審議會決定電價緩漲或不漲,並不會一次用掉台電新台幣 800 多億元的超額盈餘,會做各方考量。

在水價跟油價方面,龔明鑫說,水價近期不會調整;油價有既有的油價機制在反應,國際原油價格今年 1 月相對較高,但美國能源署評估,整年平均原油價格會比1月低,現在算是相對高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