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007導演路易斯吉爾伯特辭世 享壽97歲

圖片來源:James Bond 007臉書

007 系列電影製片人表示,執導過 3 部 007 電影的導演路易斯吉爾伯特(Lewis Gilbert)已辭世,享耆壽 97 歲。

法新社報導,兩名製片人麥可威爾森(Michael G. Wilson)和芭芭拉布洛克里(Barbara Broccoli)今天表示,「得知我們親愛的朋友路易斯吉爾伯特與世長辭,我們十分悲傷」;並說,路易斯吉爾伯特是「真正的紳士」。

「他為英國電影產業和 007 系列電影做出了重大貢獻…他執導的電影不只受到我們喜愛,也被視為這個系列電影的經典之作。」

路易斯吉爾伯特導過 1967 年由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主演的「雷霆谷」(You Only Live Twice),以及羅傑摩爾(Roger Moore)主演的 1977 年「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和 1979 年「太空城」(Moonraker)。

除了 007 系列電影外,他 1966 年也執導過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主演的「風流奇男子」(Alfie),獲奧斯卡金像獎 4 項提名。

路易斯吉爾伯特 1920 年出生於倫敦東區,首部執導電影為 1945 年的 The 10 Year Plan,是部關於戰後住宅問題的紀錄片。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