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陵寢去留尊重蔣家人 地方盼多元經營園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的今天,桃園慈湖陵寢卻發生前總統蔣介石棺柩遭潑紅漆事件,地方與民眾對於陵寢設置與否雖看法分歧,但不分黨派都希望保留兩蔣園區,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桃園慈湖陵寢今天遭民眾攜帶油漆闖入,並將紅漆潑灑在棺柩上,獨派團體政治意味濃厚的舉動,再度牽動地方對兩蔣陵寢保留與否的敏感神經。

國民黨籍桃園市大溪區市議員李柏坊今天受訪說,「兩蔣陵寢不只是陵寢」,地方民眾都願尊重蔣家人的意願決定陵寢去留;但他也坦言,兩蔣陵寢一旦移走,那麼園區的實質意義將不復存在,首當其衝的就是地方觀光產業。兩蔣的功過該由歷史評論,潑漆行為只會造成對立,對於既成事實,希望政府能回歸實務面解決。

民進黨籍桃園市大溪區市議員陳治文表示,地方居民願尊重蔣家人對陵寢去留的意見。但「慈湖」及「兩蔣園區」與地方觀光資源、產業連結很深,期望可以觀光景點的角度予以保留,並串聯大溪復興的資源,結合歷史與地方特色,推動台七線的觀光。

受到潑漆事件的影響,慈湖陵寢從早上 10 時左右就封閉。來自中國的遊客黃先生失望地表示,千里迢迢跑到台灣觀光,就是要看看這位歷史人物,兩蔣園區及陵寢是許多中國觀光客喜愛的熱門景點,他不能理解獨派團體的做法,只覺得難得來台灣卻敗興很遺憾。

不過,來自台中從事業務工作的陳小姐說,願支持獨派團體的理念,但希望做法可以緩和些。她認為,台灣明明已經通過促轉條例,但政府卻遲遲沒有下一步的動作,這樣的做法對早年受害的家屬來說是二度傷害,今天雖然不能參觀陵寢,但很認同這些年輕人的理念。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