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中正紀念堂是侮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二二八事件 71 週年,受難者家屬林黎彩在中樞紀念儀式代表致詞,表示中正紀念堂高大華美,紀念的前總統蔣中正卻是殺人魔王,對受難者是莫大侮辱。

今年二二八事件 71 週年中樞紀念儀式以「時代轉型.正義無懼」為主軸,下午 2 時 28 分在二二八和平公園二二八紀念碑前廣場舉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柯文哲皆出席。蔡總統並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受難家屬,向二二八受難英靈們獻花致意。

林黎彩是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也是二二八事件受難者林界之的女兒,她代表受難者家屬致詞,全程以台語演說。她說,站在此處,她的心情非常複雜,而二二八這 3 字,就像一根針不斷地刺著她。

林黎彩表示,隨著了解父親林界之在二二八事件遭遇的經過,也慢慢了解二二八整體歷史,所以當二二八紀念碑落成,前總統李登輝在 1995 年代表國家,首次向二二八受難者與家屬道歉時,她選擇抗議,理由是紀念碑有其代表性,佔地卻非常小。

她說, 反之,在附近的中正紀念堂卻佔地寬廣、建築物高大華美,「紀念的卻是二二八事件的元凶、殺人魔王蔣中正,對家屬是莫大侮辱,不公不義、沒有道德是非。」

林黎彩說,1995 年底,行政院成立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卻只有補償與紀念儀式,沒有重視歷史教育。隨著間過去,仍未見政府對二二八事件元兇蔣中正與加害者有其他動作。

雖然行政院成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她擔憂效果有限,盼蔡總統能下放權力給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才能真正落實轉型正義。

賴清德隨後致詞表示,會與蔡總統全力支持、充分授權促轉會,具體回應林黎彩的訴求。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