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搶發刪主席任期制 新華社傳犯政治錯誤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當局建議修憲刪除中國國家主席任期一事引起國際輿論關注,據報導,搶先以英文發布這項消息的官媒新華社,遭定性為「政治失誤」,有人員因此遭撤職處分。

新華社英文版 25 日下午 3 時 54 分,以「中共中央委員會建議修改憲法有關國家主席任期的規定」為題發出快訊,引發關注。一個小時後,新華社才以中文公布中共關於修憲部分內容的建議全文,但未突出「修改主席任期規定」一項。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說,新華社以英文稿搶先突出報導國家主席任期更改的消息,引起西方媒體大幅報導,在中國海內外社群網站造成議論,事件被定性為「嚴重失誤」及「政治失誤」,相關人員遭撤職,社內領導要做檢討。

中國國家主席任期擬修改的消息,連日來引起國際輿論強烈關注,但中國內部則淡化處理。

有陸媒告訴中央社駐北京記者,接獲「不突出報導」的口頭指示,要求宣傳上「求穩」,以免「被海外作文章」。

中共中央委員會建議,刪除憲法中有關中國國家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

外界批評,中共當局是在「掃除障礙」,好讓習近平在 2023 年兩任國家主席任期屆滿後,繼續掌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