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元宵節習俗大不同 越南人這天吃粽子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aohhhh

元宵節將至,除了台灣人賞花燈、吃元宵,世界各國也有不同慶祝方式,旅遊平台 Skyscanner 指出,越南人習慣一起吃粽子,日本人則是吃紅豆粥,象徵消災避禍。

再過 2 天就是元宵節,台灣人習俗要在這一天吃元宵,全台各地的燈會都陸續熱鬧展開,台灣燈會則於 3 月 2 日正式在嘉義登場;另外,平溪放天燈、鹽水炸蜂炮也是知名的慶典,而除了台灣人過元宵節,世界各地也都有不同的元宵節習俗。

旅遊平台 Skyscanner 整理了各國慶祝元宵的方式,其中,日本是在每年國曆 1 月 15 日慶祝元宵節,這天又稱為小正月,相較於台灣吃元宵的習慣,日本則是吃「紅豆粥」,又稱小豆粥,有時也會跟著年糕一起吃,象徵消災避禍。

韓國正月 15 日則不是吃元宵,而是吃混合糯米、雜糧做成的五穀飯,以及各式各樣的堅果、核桃等,有祈求牙齒健康之意;此外,韓國人會於早餐前飲用「清耳酒」,有希望不患耳疾、好消息紛至杳來之意。

馬來西亞則有浪漫的元宵節傳統,這天晚上,許多單身男女會前往公園的河邊或湖邊,男的拋香蕉,女的拋柑橘,期待覓得一段好良緣;越南的元宵節則是一家人在中午時一起吃開年飯,粽子是最重要的一道料理,越南俗諺也說「大粽子,大團圓」。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