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園廁所總體檢 中市新設親子友善空間

圖片來源:Pixabay(Http://Pixabay.Com/)

為營造友善的親子環境,台中市政府為全市公園廁所進行總體檢,3 月 1 日起,針對 7 處公園內 16 座廁所進行改善及新設親子廁所,打造友善的親子休憩環境。

台中市建設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兒少法「親子友善廁所」條款規定親子廁所應獨立於男廁及女廁設置,並至少設置一個兒童安全座椅、尿布台、兒童馬桶、兒童洗面盆及照顧者使用的馬桶、洗面盆,不得與無障礙廁所合併設置。

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目前台中市 540 座公園中,有親子設備的廁所有 12 座,專屬親子廁所有清水鰲峰山公園、坪林森林公園及后里環保公園共 9 間。

市府針對台中市公園內廁所進行總體檢,計畫分年分期增設獨立於男廁、女廁的親子廁所,推動「台中市亮點公園廁所改善及設置親子廁所」計畫。

將針對文心森林公園、豐樂雕塑公園、北屯兒童公園、台中公園、秋紅谷公園、清水鰲峰山公園、后里環保公園等 7 處公園內的 16 座廁所進行改善及新設親子廁所。

其中,北屯兒童公園及豐樂雕塑公園將施作廁所外牆彩繪,台中公園廁所則規劃增設哺乳室,打造更友善的親子休憩環境,預計 3 月 1 日動工,7 月底完工。

育有一子的游媽媽表示,孩子現就讀小學一年級,已不適合再跟著媽媽一起進女廁,但孩子的身高還不夠可以使用男廁的小便斗,如能新設親子廁所,就可免除外出上廁所的困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