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附隨組織檔案被湮滅 要負法律責任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二二八 71 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她期許促轉會盡全力收集政黨以及附隨組織的檔案;她說,那些被認定是政黨附隨組織的檔案,若被有心人刻意湮滅,要負法律責任。

婦聯會先前傳出有許多檔案不見,雖然蔡總統今天致詞時沒有提到「婦聯會」三個字,但蔡總統的說法被視為是首度回應此事。

蔡總統今天出席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辦的「二二八71週年中樞紀念儀式」,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與會。蔡總統致詞,並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受難家屬。

蔡總統致詞提到,隨著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通過,促轉會將會在近期正式掛牌運作,她期許未來的促轉會要盡全力清查政治檔案。讓檔案重見天日,讓歷史自己說話。

她說,不只是國家檔案的徵集、整理和開放,政黨以及附隨組織的檔案,也關係到過去威權時代的運作,她期許促轉會也應該盡全力蒐集,「那些被認定是政黨附隨組織的檔案,如果被有心人士刻意湮滅,必須負起法律責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