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BA 史上最老 詹皇首度整月平均大三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再創歷史,今天率克里夫蘭騎士 129 比 123 擊敗布魯克林籃網後,以 33 歲的年齡成為美國職籃 NBA 史上年紀最老的整月平均數據大三元得主。

法新社報導,詹姆斯賽後表示:「聯盟歷史上有這麼多的偉大球員,能在其中一個項目成為獨一無二的人,真是太酷了。」

「我從小開始打球,就以自己能在三項數據威脅對手而自豪。」

「我從來不想被貼標籤為(只是)得分手,我一向希望被認為是籃球員。我喜歡助攻勝於一切。給我隊友機會表現是很棒的事。」

詹姆斯輝煌的 NBA 生涯 15 個球季以來,第一次單月的平均成績達成大三元,但他不視為理所當然。

當月出賽至少 10 場、達成單月平均成績大三元的前一名球員,是名人堂傳奇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在 1968 年 3 月以 31 歲的年紀達成。

今天對籃網之戰,詹姆斯得 31 分、12 籃板、11 助攻,締造本季第 12 次大三元,生涯第 67 次。他同時在這場比賽達成生涯 8000 次助攻,也是 NBA 史上第一個達成 8000 助攻、3 萬得分與 8000 籃板的球員。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