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冬奧燦爛過後 選手為賺錢正職五花八門

圖片來源:Zbigniew Brodka 臉書粉絲專頁

有不少平昌冬季奧運選手不像美國滑雪明星范恩一樣,有可觀收入和獲得贊助商支持,他們有些人還有其他身分,像是鐘錶師傅、打火英雄和公司分析師。

法新社報導,像是贏得銅牌的 27 歲瑞士冰壺運動員馬基(Dominik Maerki)為了維持生計,要重拾日常工作,據信他可能是平昌冬奧中唯一的錶匠。他學了 4 年的製錶工夫,之後搬到美國邁阿密做鐘錶生意,現在則在美國南部阿肯色州擁有自己的維修鐘錶事業。

馬基說:「我遇到一個美國女孩,現在成為我老婆,我就在這裡落腳了。我有自己的鐘錶店,我會修錶和更複雜的東西,也會修老爺鐘、壁鐘等時鐘。」

被問到是否有客人知道他不只是個奧運冰壺選手,還是個奧運獎牌得主時,他微笑說:「有些人現在知道了。」

這屆冬奧有來自世界各地將近 3000 名選手,當中從事護理師、汽車維修員和軍人等各行各業都有。

33 歲的波蘭競速滑冰選手布洛卡(Zbigniew Brodka)曾在 2014 年素溪冬奧競速滑冰男子 1500 公尺項目奪金,當他褪下緊身比賽服,他的正職是消防員。

在本屆 1500 公尺項目得 12 名的布洛卡說:「當我回去工作時,情況非常瘋狂。就連現在都還時常有人會在街上認出我,這個感覺不錯。」

「當消防員讓我心智更堅強。我運動時沒那麼大壓力,因為我工作時看過不少悲劇和糟糕的事情。」

挪威冰壺選手斯卡斯利安(Kristin Skaslien)在奧斯陸一間海運公司當營運分析師。她接到一通電話,說要請她免費坐頭等艙到平昌比賽,後來跟男友內德雷高特恩(Magnus Nedregotten)在冰壺混合雙人賽拿下銅牌。

斯卡斯利安說:「我傳簡訊跟我老闆說『我有到南韓的免費頭等艙機票,週二才會回來』。」

但這也凸顯一個嚴重的問題,許多人不像美國選手范恩(Lindsey Vonn)一樣幸運,能獲得贊助商慷慨資助,他們就連籌到足夠的錢參賽都有困難。

英國雪車選手麥克尼爾(Mica McNeill)和摩爾(Mica Moore)跟許多人一樣,需要發起群眾募資籌措經費,來實現他們的奧運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