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上町台南交流 義賣日本美食助震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群馬縣水上町與台南市政府合作,使用台南古蹟廳舍設置交流館,推展文化觀光。今天由町長前田善長帶著日本關東煮及日式麻糬到交流館辦理義賣,將收入用來關心花蓮震災。

水上町去年 2 月起使用台南市古蹟舊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經營交流館,並每個月舉辦活動來推展水上町的文化觀光,充滿道地日本風味的活動,吸引不少喜愛日本文化的民眾。今天活動為了關心花蓮震災,特別由町長前田善長帶隊來台,並帶著當地美食來台義賣。

前田善長表示,兩年前台南市受到地震災害時,水上町就曾發動募款賑災,希望義賣活動能幫助這次的花蓮震災。

他說,本來在台灣知名度較低的水上町,在開始與台南市政府及民間企業合作交流後,現在已有很多旅行社和企業願意來合作。2012 年造訪水上町的台灣遊客為 1393 人,去年已成長到超過 1 萬 1000 多人。

前田善長表示,以往台灣遊客到水上町多是賞雪等相關行程,最近越來越多人喜歡去賞櫻、泡溫泉,希望能藉著經營交流館的機會,把更多水上町的文化介紹到台灣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