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6 歲再登頂 費爸創最老球王紀錄

圖片來源:鹿特丹男網賽官網

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天在鹿特丹男網賽(ABN AMRO World Tennis Tournament)再次寫下歷史,拿下三盤的最後兩盤(4-6, 6-1, 6-1)擊敗荷蘭選手哈瑟(Robin Haase),繼續挺進 4 強,這場比賽獲勝也確定費德勒將以 36 歲之姿重回男子網球單打世界第一的寶座,寫下世界年紀最長球王的歷史紀錄。

才剛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締造第 20 個大滿貫冠軍紀錄的費德勒,以外卡進入鹿特丹網賽,費德勒必須挺進最終四強,才能取代勁敵納達爾(Rafael Nadal)再次重回世界第一。

先丟失首盤,最終穩定下戰局,後兩盤順利拿下的費德勒賽後難掩激動說:「這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時刻,老實說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費德勒曾在 1999 年他的球員生涯剛開始的時候拿過外卡資格進入鹿特丹男網賽,在這裡創造歷史別具意義。也宣布了他的下一個目標:百冠。「從我年輕開始,就總是有目標在前方等著我,2001 年在米蘭我贏得第一個冠軍,我心想:我可以說我拿過 ATP 巡迴賽冠軍了!然後現在我累積到了 96 個冠軍。」

 

先前最長年紀球王的紀錄保持人是美國名將阿格西(Andre Agassi),33 歲,而他也是最早恭喜費德勒的人之一,他推文祝賀新紀錄保持人:「 36 歲 195 天… 費德勒繼續樹立網壇標竿,恭喜創下另一項偉大成就!」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