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牙膏軟管顏色看出化學成分?

圖片來源:Pixabay

謠言

牙膏軟管顏色看出化學成分?

圖片來源:9GAG

正解

這個顏色其實沒有任何實際意義,只是牙膏流水線灌裝過程中的一個定位點。 牙膏成分更不可能是「純天然」,因為市售牙膏多含有「氟」以防蛀牙,但氟化鈉等物質必為化學添加物。是填裝後封口用的定位線,像是姓名貼背面有些有黑色偵測線一樣,是給雷射掃描定位用的,主要只是方便牙膏製作軟管定位、防止偏移而使用的印刷標記,這樣才有辦法每一瓶都封口封的一模一樣。色條有各種顏色是因為牙膏外觀通常會有產品資訊等彩色印刷圖案,由於顏色使用得越多,印刷成本就會越提高,上面的「電眼定位點」顏色廠商一般會挑選產品圖或字體顏色「其中之一」作為色條顏色。例如紅體白字的圖案,就常會搭配白色條標。

而且不只是牙膏,包含洗面乳、乳液等只要是「軟管」包裝的日用品,在包裝底部都會標記各種顏色。該色條統一皆稱為「電眼定位點」,是軟管日用品在生產過程中,供機器對產品定位及識別「封尾」的功能。

內容物填入軟管後,封尾機器上的電眼會感應色條,對軟管進行封管及裁剪等包裝作業。所以牙膏管底的顏色條,不論是綠、紅、藍或黑,均與內含成分無關,不要輕易相信賣弄知識的謠言。

SaveSaveSaveSave

SaveSave

SaveSaveSaveSav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