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卡貝拉美聲感動瀨戶內海 2020移師高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ikolayFrolochkin

2019 阿卡貝拉人聲藝術節今年移師到日本香川縣高松市,在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以「節中節」模式舉辦,今晚在閉幕音樂會上也宣告, 2020 年阿卡貝拉藝術節將回到台灣高雄舉行。

以台灣為基地的阿卡貝拉人聲藝術節(Vocal Asia Festival ,簡稱 VAF) ,今年與 3 年一度、世界知名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合作,打造跨藝術領域的「節中節」,將台灣、亞洲及世界各地的阿卡貝拉歌手齊聚瀨戶內海,用純人聲音樂傳遞來自於不同土地的旋律與情感。

VAF 今晚舉行閉幕音樂會,邀請前天才剛得到 2019 亞洲盃阿卡貝拉大賽冠軍、來自菲律賓的 Acapellago 開場演唱,另外包括台灣的客家歌手徐貴英、來自高雄的 Moment Singers、The Swingles 等演出。

會中 Vocal Asia 理事長陳鳳文宣布, 2020 年 VAF 將移師到她出生的高雄舉辦,邀請世界各地的友人,在明年東京奧運結束後, 8 月 13 日至 16 日到高雄參加 VAF。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從 2010 年舉辦至今,邁入第 4 屆首次有「節中節」,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藝術總監北川富朗表示,藝術祭將地方的生活、地域性帶到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這和 VAF 的精神相符,透過人聲勾起人與土地之間的情感。

陳鳳文感性地說,她一生有 2 個志業,一個是推動合唱,另一個則是關懷並服務痲瘋病人,過去這 2 件事情毫無交集,「沒想到今年 VAF 在瀨戶內海舉辦,把這 2 件事情結合。」

陳鳳文表示,瀨戶內海藝術祭其中的一個島「大島」,設有痲瘋病痊癒者的國立療養設施,然而島上的居民逐漸凋零,目前只剩下 70 多名。陳鳳文今年也請日本的阿卡貝拉團體到大島為居民演出,透過人聲讓居民展開笑顏,未來陳鳳文也將邀請日本企業家,要為大島做一系列的慈善計畫。

陳鳳文說, 2019 年是不安的一年,但文化藝術能讓人合一,在這個對立的世界,傾聽彼此能創造和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