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少棒邁向冠軍 楊大正、澎恰恰用台語轉播相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汝敢捌聽過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用台語播野球?」第 5 屆 U-12 世界盃少棒錦標賽預賽賽事落幕,台灣隊在 A 組以 4 勝 1 敗、分組第二的成績進入複賽,球賽愈來愈緊張,楊大正為了挺台灣小將,並且一圓播報棒球的願望,特別和藝人澎恰恰加入公視台語台賽事轉播行列,在複、決賽擔任球評工作,為台灣小將加油。

2012 年時藝人彭恰恰以 56 歲的高齡在兩岸棒球對抗賽中擔任統一獅隊先發投手,面對到來自中國的勁旅天津獅先發一局無失分。
圖片來源:截圖自 youtube 影片——2012/3/1澎恰恰先發對天津獅

公視台語台開台後首度轉播棒球賽事,從 26 日開打後一連五天,以全台語轉播台灣隊出戰實況,受到許多觀眾朋友喜愛,有網友表示:「聽台語看少棒,真心適([sim-sik],華語譯作:有趣)。」、「愛聽台語轉播野球比賽,讚哦!」、「台語轉播棒球太棒了」、「第一次聽台語播棒球」。

預賽結束後,8 月 1 日至 3 日將舉行複賽,晉級複賽的隊伍,包括 A 組的日本、台灣、古巴,及 B 組的南韓、墨西哥、委內瑞拉,台灣隊將分別對戰南韓、墨西哥與委內瑞拉;8 月 4 日則是冠軍戰與銅牌戰,上屆打敗台灣抱走冠軍的美國隊,昨天輸給墨西哥,爆冷落入排名賽,無緣爭冠。

滅火器樂團是忠實的棒球迷,先前曾代言玉山盃,也多次進場為 Lamigo 加油,主唱楊大正(右 1)也參與許多公視台語台的相關活動。
芋傳媒資料照片

公視台語台的轉播服務,主播由 DJ 金寶擔綱,並特別邀請對棒球非常熱中的台灣閃亮之星棒球隊的藝人澎恰恰、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加入台語球評行列,而在開幕戰轉播台古戰的 3Q 陳柏惟,也將再次來到轉播台擔任複賽球評。澎恰恰、楊大正等人來用台語播棒球,為愈來愈精彩的賽事增添可看性,讓我們一起來為台灣小將加油、把冠軍盃留下來!

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熟稔台語,學生時期是棒球隊的隊員,先前參與轉播台灣和古巴的開幕戰,接下來也不會在複賽的轉播行列中缺席。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