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力挺東奧台灣正名連署 基進拼衝破28萬門檻

(圖片來源:基進黨辦公室 提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東京奧運正名連署進入倒數 12 天,而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在本月初發出公文,希望全台縣市議員的參選人可以募集 500 份公投連署書為目標,沒想到基進黨已募集 8 千多份連署書,不僅達標,更企圖往「破萬」衝刺。今(17 日)在記者會上,基進黨也藉此呼籲全台候選人一起為台灣努力,勇於站在台灣人的前面,抵擋中國壓力。

基進黨台北市議員(內湖、南港)參選人蕭筱臻表示,中國透過政治力剝奪台灣運動賽事的主辦權後,開始引起社會正視這個問題,所以連署書每天都是一疊一疊,甚至是一箱一箱寄來辦公室。

基進黨新北市議員(新莊、五股、林口、泰山)參選人張舒婷也痛批:「當台灣遭受中國因素限制、壓迫時,許多媒體不但沒有站在台灣的立場發聲,反而斥責我們這些推動台灣正名的人,這樣對嗎?」基進黨台北市議員(士林、北投)參選人王映心也補充,中國打壓台灣的方式無所不用其極,台灣人更應該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家園。

現階段連署已超越 20 萬份,如果在八月底前達到 28 萬份的連署門檻,並由中選會審核通過,年底前就能進行公投。

東奧正名行動小組召集人沈清楷也說:「無論是取消東亞青運的主辦資格,還是下架 85 度 C ,都是中國在干涉台灣主權、國內事務,以及人民的言論自由。」因此,沈清楷也期盼,不只要跨越最低門檻的 28 萬,更要往 30、35 萬邁進,以現在一天一萬份的速度,有十足的信心,向國際展現台灣人民自主的意志。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